3/30/2010

也擱發?我看應該叫死死才對!

ECFA,有誰知道是甚麼東西嗎?它最早叫CEPA,後來改叫CECA,不過因為在名稱上會被港澳化,所以又改名叫ECFA。由馬政府近日在電視上的廣告看來,它叫兩岸經濟協議,那麼英文翻譯起來應叫Cross-Strait Economic Agreement,簡稱C-SEA (用台語念更傳神)。到今天,ECFA的第二階段協議要談了,協商地點據悉選在桃園的鴻禧大溪別館,當然是怕在大都市有人會去抗議,躲在鴻禧大溪別館只要出入口派些保警就可以了。不過鴻禧大溪別館入口對面是墓園,以前朱立倫當桃園縣長時有一度還核准附近設火葬場及納骨塔。此外鴻禧大溪別館本身的風水也不是很好,大家都知道它是張秀政創辦鴻禧球場時,別墅、球場、與旅館一起蓋,分開賣的。張秀政倒了後鴻禧大溪別館由自救會經營到2008年10月。現在不知是否還由Westin集團 (在台北有六福皇宮) 經營?選這個地方開會不知道與會者心裡會不會覺得毛毛的?



ECFA簽了之後到底是誰受益,誰受損呢?這個無字天書的內容不只您我不知,連立法委員也沒有人知道。問題是政府號稱要編900多億預算來補貼受損產業,但這些補貼是有期限的,補貼期限到了如果無法轉型或轉業,就只好C-SEA了。這900多億從哪裡來呢?還不是從您我口袋裡搶走的稅金?為何這些錢不是由早收清單裡面先期受益的產業徵收?很簡單,因為這些產業政府根本徵不到稅,他們大部分的錢營收都在中國及海外公司,根本不回來台灣,又哪裡徵得到?少數會回到台灣的錢又有產創條例等著要減稅。所以台灣的所得稅有百分之八十是由來自薪水階級,大老闆只貢獻很少的部分。另外號稱的第二代健保也是如此,雖然說要以家戶所得取代個人所得,但這個資料庫還不是根據申報所得稅時之資料庫,頂多加加稿費及股票股利之類的,大部分的錢還是來自薪水階級。這個政府只是一天到晚用口號及宣傳治國,千方百計想往您口袋裡掏錢,千萬不要被牠騙了。


政府宣傳說不簽ECFA台灣就會變成北韓,但台灣有比北韓好嗎?不要騙人了,起碼沒有人說北韓不是一個國家,他的英文名稱為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在1991年9月17日與南韓 (Republic of Korea) 同時加入聯合國,為正式會員國。北韓雖然民生凋敝,但只要哪天不爽,往海裡射幾顆飛彈,走私些核原料,美國、日本就嚇個半死,經濟援助就來了。因為美日需要中國把北韓拉上談判桌,所以中國就一直利用北韓來得到一些好處。那台灣能這樣做嗎?別說沒這個膽了,還記得張憲義事件嗎?1988年1月9日張憲義逃離台灣,將許多機密資料轉交美國政府並參加秘密聽證會指證台灣核武已接近完成階段,美國佬就在1988年1月15日直接跑到中科院把核子反應爐拆了。還好蔣經國在1988年1月13日蒙主寵召,不然當時兼任中科院院長的郝柏村早就不知道哪裡去了,還能呼風喚雨混到行政院長嗎?郝龍斌就更不用提了。那麼您說北韓的人權能與台灣相比嗎?當然不能,不過經歷過兩蔣時代的人看起來其實也差不了多少,中學生男的剃光頭,女的清湯掛麵,高中開始軍訓課就踢正步(不過踢得沒北韓高),唸蔣公行誼,背甚麼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蔣公(蔣公前面有沒有孫文我忘了)。看電影前要起立聽國歌,幾個人組讀書會就讀到綠島唱小夜曲,更慘的是就這樣子不見了。台灣會有今日的進步與人權是因為一百多年來與中國切割,所以能跟著世界的潮流走,兩蔣時代雖是一股逆流,但背後的美國佬還可以推著他們往正確的方向走。北韓就不同了,二戰後被鎖進共產集團,特別是大部分共產國家瓦解後他仍然與中國鎖在一起,造成了今日的狀況。ECFA實際上是把台灣鎖進中國的一個陷阱,簽了才真的會像北韓!